十三会在第十三个月高产起来吗

zs | 年更咸鱼

李泽言生贺【李泽言x你】

*李泽言x你
*欧吸预警。
*根本写不出我心里李总万分之一的可爱。
*女主不是游戏里的人设,别怀疑,“你”就是你,是超喜欢李泽言的你。

今天是李泽言生日。

你给李泽言操办的生日会一直热闹到晚上八点,从souvenir 出来以后,李泽言照例让魏谦送你回家。

美美的泡了个澡,你带着一身朦胧的水汽走出浴室,发现窗外昏黄的路灯下飘着雪花,雪不大,甚至有些稀稀落落的,但是在这座南方城市,下雪的天气实在是不常见。

是这个冬天的第二场雪啊。

————————————————————————————————

“给你半个小时看雪,看完来华锐找我。”
你想起初雪那天心惊胆战急匆匆赶到华锐,却被李泽言拉着在顶层办公室的落地窗前看了最后几分钟。华锐的雪真的很稀拉,你有点生气,都怪李泽言非要叫你过来,错过了最好看的大雪。下一秒那些不满就被你抛弃了。

李泽言黑着脸:“笨蛋,情人节跟我去北欧看雪吧。”
为什么表白时黑着脸?大概是因为你之前和白起在一块看雪来着吧。
不过话说李泽言闷骚过头了吧,想不到居然表白得这么含蓄。
然后你一脸懵逼:“啊?嗯...好...”
鬼知道你心里究竟炸了多少朵浏阳大礼花。

明明认识李泽言时间不长,却好像喜欢他很久了。

大概是从他一次又一次口是心非的出手帮你开始动心的吧。越是相处的久,你越是发现这个男人和外表完全不相符的温情,有点像拆一个包了很多层的礼物,每打开一层,里面的包装纸又给你一个惊喜。你变得不像自己,你冲动,你跟他抬杠,你捉弄他,你给他冲味道奇怪的咖啡,你吃醋,因为他那样深情地和电话另一头的人说话,你工作之余总在想他。
【你吃不起饭还给他氪金换限定卡,敲李吗】
但是这些,才不要说出来呢。反正李泽言也只会口嫌体正直地毒舌吧。

确定关系以后,你们在办公桌两端相对而坐。
安静。
就算你在心里咆哮“李泽言你为什么还不赶紧来亲老娘!”
也还是要贯彻“敌不动我不动”的战略方针。
该说他胆小还是迟钝呢。

魏谦已经在门外转了三十圈,往门缝里看了五十次。他总是给你一种,这个秘书除了老板的感情生活别的什么都用不着管的,老妈子的感觉。

“咳,没什么事我就先走了?魏谦好像有重要的事情找你。”你拎着包站起身跟李泽言打了个招呼。李泽言张张嘴好像要说什么,半天蹦出来一句,“路上注意安全。”

你觉得自己要被李泽言逗笑了,20岁一手创办华锐的这个总裁,智商之高手段之强毋庸置疑,对待感情却笨拙得如同十八岁的毛头小子。谁还不是头一回恋爱咋的?

于是你回头,“对了,我明天会再过来给你汇报最近这档新节目的情况。还有,李泽言同志,要是舍不得我走的话你可以直接说,我不会嘲笑你的。”

“被”舍不得你的李泽言假装低头批阅文件,闻言笔尖一顿,挑眉轻描淡写的说:“想象力丰富姑且算是件好事,不过最好用在合适的地方。”

你耸耸肩转身出了门,口是心非就是你男朋友本人了。

身后魏谦抱着一摞文件夹进了办公室,眼尖看见李泽言耳边一抹绯红:“总裁您热吗,要不要把空调调低一点,冬天室内确实很干燥啊...”

“你话太多了。文件放桌上就出去吧,多说一句话扣工资。”

魏谦:我做错了什么!我好冤!!!

————————————————————————————————

你打开手机微信,给置顶那栏对话框发了条消息过去:“你看到雪了吗!好好看!~”

屏幕顶端“老闷骚”的备注旁一直在显示【对方正在输入】,过了半天发过来一句“陪我过生日。”

你觉得奇怪,“生日会不是刚结束吗?”
“人太多,而且蛋糕都被他们吃了。”

你噗嗤笑出声来,这人在公司顾及总裁形象,说自己不吃甜食,转身进办公室以后却发微信让你端一块进去。现在想想自己做的那么大一个蛋糕,寿星只吃了那么点儿确实是很委屈了。

“过来开门。”

看到这条消息,你从衣柜随意拿了件外衣套上就往家门跑,扭开把手冲着门外的人劈头盖脸就是一顿说:“在门口不知道早说吗!大冬天的在外边站着也不怕感冒的?”

李泽言愣了愣,对你的关切仿佛很是受用,弯着嘴角道:“也没多久,我到楼下的时候刚开始下雪。你这么兴奋果然不出我所料。”

你撇撇嘴,从玄关翻出一双熊猫猫的男款棉拖摆在门前:“愣着干嘛,进来吧。”
李泽言看了眼那过分可爱的拖鞋,脱了皮鞋准备不动声色打赤脚直接绕过它,你好整以暇地靠着玄关的玻璃:“不穿鞋不准进我家。”

那人闻言身体一僵,默默收回要踩上地板的爪子,缓慢又艰难的套进熊猫猫里,嘴上还不忘反击:“呵。你的品味我还真是不敢恭维。”

“我以为你会喜欢熊猫所以特意给你准备的呢,不喜欢吗?”
你顺手接过李泽言手里的礼品袋,拎去客厅。
“还行吧,也不是不能穿。”背后李泽言耳朵悄悄变红,没看见你背过身去时恶作剧得逞的偷笑。

“哇!蛋糕和布丁!李泽言你什么时候做的啊!”你看到好吃的就开始两眼发光,李泽言看你如同意料之中一样开心,心情也很美好:“白天闲着没事就做了。”

生日会后李泽言本来想把你留下来约会,公司临时有事,就让魏谦先把你送回家,事情解决后自己又带着蛋糕马不停蹄来找你。

但他显然不打算跟你说这些。爱你多久不必说,为你做的不必说。
内敛,深沉。
原先没遇见你时,只想着再见一面,确认你还活着。见到你后又不满足于只做朋友。恨不得把全世界捧到你面前又怕把你吓跑,于是挑挑选选送上一颗心,上面还要蒙上几块布。这是我的心,可我怕你不要它,所以藏起来不让你看见,这样就不会被你扔掉了。
贪心,虔诚,隐忍。

“李泽言李泽言!蜡烛都点好了,你快来许愿!”你没发现李泽言的出神,大声叫他过来。
李泽言乖乖走过来,拖鞋发出吧嗒吧嗒的声响,你觉得可爱极了,却猝不及防被他拦腰抱起,你下意识勾住他的脖子,顿时两人鼻息相交,他啄一口你的鼻尖,从喉咙里滚出一声轻笑:“幼稚鬼。”

将你放在沙发上,他也在你旁边坐下,然后双手合十,微微闭上眼。你看着他的侧脸,只在心里连连感叹造物主的不公,怎会把有些人生得那么好看。

李泽言的五官较一般亚洲人更深邃些,睫毛因闭眼显得更加纤长,坚毅的眉骨和锋利的眉尾完全盖过长睫毛的精致,你甚至想到他板起脸时绷紧的下颌和散发出的杀气。又想到他吻你时完全放松的眉眼和只对你有的温和。

啊啊,我男朋友真是怎样都好看啊!

突然那张脸在你眼前无限放大,“想不到你这么喜欢看我,要不把我的照片贴在你眼睛前面方便你随时能看见?”不知道什么时候许完愿的李泽言调侃道,“等着你一块吹蜡烛呢笨蛋。”

你撅撅嘴,和他一起把小蛋糕上的蜡烛吹灭,有些好奇他的生日愿望:“呐,李泽言。你刚刚许了什么愿啊?”
“愿望说出来就不灵了。”
“这个你也信啊,哼,幼稚。”
过了半晌李泽言才开口:“信的。”

在你家腻歪了一个多小时,你送李泽言出门时已经快十二点了,外面还在飘着雪花。你一只手和李泽言的十指紧扣,另一只手掌心朝上接着雪,玩的不亦乐乎。
走到一个路灯下,李泽言拉住你另一只手扣在你身后,不管不顾地重重吻下来。

你半眯着眼,眼前是让人安心的李泽言,和路灯照耀下的,慢慢停下舞蹈的白色小精灵。雪花停在半空,折射出令人眩目的光。你的世界变得模糊,只有手上越来越重的力道真实而确定,还有包围了你的熟悉安心的味道。

一吻完毕,你松开不知道什么时候揪住他衣服的手,看见那团皱巴巴的衬衣,只觉得腰也疼,舌根也疼,嘴唇也疼,被他鼻梁顶到的脸颊也疼,呼吸急促,缺氧。然后环住李泽言的腰,额头抵着他的胸口,听他频率和你一致的心跳。

你很开心。
你心里一动。
你抬头叫他。
你听见他同时开口叫你。
“你先说。”又是异口同声。
你们一起笑。

“那我先说。”你停下来,“李泽言,我想明白了,我不能总是等你先开口。笨蛋明明是你,不是我。”
你看他头顶冒出三个问号,抿嘴笑了:“我是不是没跟你说过,我没有耍流氓,我是以结婚为目的和你谈恋爱的。还有,李泽言,我爱你。”

李泽言有些错愕,他好像嘟囔了句什么,定了定神,非常正式的,不同于做股东大会汇报的那种正式,对你说:“我也是,我爱你。我们订婚吧。”

他伸手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小盒子,并不意外,盒子里是一枚戒指。

李泽言强硬地拉过你的手,给你套在中指:“这只是订婚戒指,求婚当然不会这么简陋。我的意思是,订婚让你抢了先,求婚留着我来。”

你久久看着手上的戒指,有点反应不过来,本来李泽言是想提订婚的?
“我们才交往半个月就定了婚事,是不是太快了?!”
“根本不快,加上订婚典礼,买婚房,装修,拍婚纱照,准备结婚典礼,到我们结婚,再快也要等到年底了。要是可以的话我甚至想现在拿着我们的户口本去民政局门口排队等明天开门。”
“李泽言你还真是深藏不露。”

和李泽言依依惜别后,你回到房间,只是随意往窗外一瞅。昏黄的路灯下,你们刚刚拥吻的地方,几个小时的积雪有些区域被清理开来,清晰可见的一个“love u”映入你眼帘。你不禁失笑,摩挲着手指的戒指,心里甜滋滋的。

李泽言,你要把我甜到得糖尿病吗?

而李泽言呢?他被自己的行为羞耻得躲回了车里,居然做出十几岁男生追女生时做的事,嗯,应该没人看到吧。他心情很好的拨出一个电话。

“总裁?请问有什么哈——啊事情吗?”听筒那头是被电话叫醒的魏谦。

“魏谦,你去给我收集全国最好的婚纱设计师、摄影师、婚礼策划团队的信息,列一个备选名单给我。”
“现在?”
“对,现在就要,越快越好。”
“您这是要结婚了??!!对不起对不起我又多嘴了。”
“嗯,刚刚订婚了。做得好加班费翻倍。嘟嘟嘟……”
“??????woc????发生了什么????”

魏谦:华锐老板惨无人道,深夜屠狗为哪般?加班费也没法安慰我受伤的心灵。
李泽言:那你的加班费就不发了。
魏谦:嘤嘤嘤不要啊总裁我错了我真的错了。
李泽言:呵呵。

还有,你猜李总嘟囔了些啥?李总悄咪咪告诉你:“还好没把生日愿望说出去,果然很灵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嗝。”

————————————————以上

哇磨蹭了三天终于产出了,写着写着就变得有点长不过总算是赶上了我老公的生日!
李泽言生日快乐!
爱你!

评论(2)

热度(18)